彩蛋不补,翻了自行企鹅或者wb
胡乱关注点赞,只会拉黑赞美厂人的人和拉黑我的人
封面@至白杭

【黑花abo】教官他气死人了!

第六题:画手点梗配文

画手部分:cocodayo (是阴阳先生的狐仙!)

梗源见图喔~

null
null

黑瞎子知道解雨臣那声清越响亮的“教官”底下,其实藏了不知多少饱含怨气的“老东西”、“老变态”、“神经病”,但也不以为意,甚至有时还觉得亲近:实在是小同学私下里气鼓鼓地嘟哝抱怨的样子,鲜活可爱的不得了。

在星舰的走廊被拦下来,听着解雨臣急匆匆地提出上战场的申请的时候,黑瞎子想,这大概会是他最后一次惹解雨臣生气了。

毕竟等到解雨臣正式参军,别提研究院是被协力保护的大后方,就算是在先锋军团,和他这种半伤残奋斗在同一战线的机会也没多少,而且以解雨臣的能力,晋升绝对会很快;况且,按照现在的战况,他再见到解雨臣的可能性都没有多少。

用来当作试探新型虫种的先遣部队,当然不能用那些血气正盛的青壮年部队,只有他们这些能力足够又有充分经验的老教师能做好这些工作。

不算什么了不得的牺牲奉献,不过各司其职罢了。

解雨臣能堵到他,想来也是做了不少工作的,说话又快又急,但是条理非常清晰:“这种虫族体型较大,不能控水,其实是将水流或者气流储存在气囊里喷射,弱点可能是鞘壳下缝隙或者气囊孔……”

“对的。”黑瞎子道,“但我不同意。”

解雨臣被气噎住的样子黑瞎子一直觉得很可爱,所以在第七军团的时候偶尔暗戳戳地使坏逗他,但现在他没有那个心思——虽然心里还是有声音在说,多看两眼吧,记牢了,小同学这么鲜活的样子。

黑瞎子道:“不是了解不了解的问题。服从命令,你,研究所后备员,就算整个连队都阵亡了,也不该你上阵。做自己分内的事,履行你自己的选择。现在我不是你的教官,你是我的士兵,听从安排,明白吗?”

解雨臣眼神掠过黑瞎子打着绷带的腿,声音有些颤抖:“我的实战成绩不能说明什么吗?长官,我现在以一个士兵的身份申请上前线,因为我至少是健康的,我相信我存活下来的机会远远大于那些负伤的前辈。”

黑瞎子顿足,按住解雨臣的肩膀,低头。

“作为长官,我可以无理由驳回你的申请。”

 

解雨臣的眼眶是红的。黑瞎子分辨不出来是因为愤怒,还是什么别的情绪,但他已经没有时间了。

战场局势瞬息万变,分秒必争。

他转身刚要离开,星舰却发生了剧烈的震动:能让庞大的舰体产生如此强烈的震感,只有那些进化出巨型气囊的深海虫族。

黑瞎子本身就受了伤,一时站立不稳,踉跄了几步。

解雨臣一步上前,把他扶住。

不知道是不是舰体振动的余波,黑瞎子觉得解雨臣的手也在抖。

“教官。”解雨臣低着头,轻声道,“您……保护好自己。”

 

后来,黑瞎子明白过来小同学的言下之意。

如果他没保护好自己,那么他的学生会披挂上阵,来保护他。

 

后来黑瞎子明白过来,不惹解雨臣生气是不可能的,这辈子都不可能。

大到工作调动,小到服装配色,他们之间的分歧不少,但都是半笑半嗔的互相妥协:两个人都不爱隐藏自己的棱角,至少明白慢慢磨合,并在碰撞中享受生活的小火花。

比如在周日的早上,难得的空闲,两个人计划好了去娱乐区逛逛,但因为黑瞎子晚上折腾地太晚,早上顺理成章地比计划晚出门了两个小时。

腰酸背痛加上计划被打乱,解雨臣是不太高兴的。虽然还是收拾好了和黑瞎子一块出了门,但一路上拒绝对话,并且拒绝了黑瞎子试图过来牵自己的手。

做人要有志气,至少在到目的地之前不能给好脸色。

解雨臣这么想着,目不转睛地绕过在公共飞行器的长椅一端坐下、拍着旁边座位试图让他过来的黑瞎子,坐到了长椅的另一端。

知道某人大概率会锲而不舍地贴过来,解雨臣低头,给相距不到三米的人发了条信息。

“安生点,到地方后冷战结束。”

 

然后淡定锁屏,不再理会不断响起消息提示声的手机。

 

黑瞎子发了几条消息,看着解雨臣自顾自合眼装睡,便不再动作。

唉,小同学打定主意要再冷战二十分钟,那就随他吧,对喜欢的人要包容。

谁想到旅程刚开始没多久,大概是避让什么,飞行器一个紧急刹车,解雨臣猝不及防,顺着光滑的座位一下撞到了黑瞎子身上。

黑瞎子眼观鼻鼻观心,但手伸了出来,把解雨臣一把搂进了怀里。

解雨臣挣了两把,没起来,偏过脸去瞪黑瞎子:“松手!”

黑瞎子眼睛看脚尖,上下嘴皮子一碰:“冷战还没结束,肯跟我说话啦?”

 

没什么然后。

冷战提前结束了十五分钟。

 

啊,毕竟惹人生气是容易,但哄回来确实更容易。

——喜欢一个人的时候,总有无限的容忍度,不是吗?

况且,喜欢一个人,也永远不舍得真正惹他生气。
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147 )
TOP

© 可呀麽可笑君_哒哒啦哒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