彩蛋不补,翻了自行企鹅或者wb
胡乱关注点赞,只会拉黑赞美厂人的人和拉黑我的人
封面@至白杭

【黑花‖授权转载】《浪迹天涯》(半原著向,ne)

    “到了。”

    天色渐暗。太阳已经有一半沉在了地平线下,艾尔斯岩披上了一层靓丽的水红色,柔柔地对这个世界进行最后的告别表演。

    “目标出现。”对讲机里的话语,硬生生给这祥和的气氛掺入紧张的色调。

    黑瞎子倚在托雷上,墨镜反射天边的光彩。手指夹着烟,似乎并不在意天上聚拢来的直升机。

    “嫌疑人注意,你现在已被包围……”

    啧,毁气氛。

    黑瞎子摇了摇头,掐灭手中的烟。

    “双手举起,背到身后!”喇叭不屈不挠地叫喊着。

    “太吵了。”黑瞎子抬手,喇叭在一声爆响后变为沉寂。瞬间,每一架机门内都伸出了黑乎乎的枪口。

    “不用着急,从现在开始,你们对我开几枪,我就回你们几枪。我不想杀人。”黑瞎子抬高了声音,在机翼的轰鸣中依然清晰。

    “我们凭什么相信你。”组长从机门探出头。

    黑瞎子一笑,举起双手。“我现在手中没有持有武器,也不存在对你们的威胁。我记得让你们带了个记者来的,公然暴力执法,有违人权吧?”

    “你现在没有退路。放下武器,跟我们走。”组长忠实地履行公事流程。

    “你就一点也不好奇我为什么这么做?”黑瞎子偏头。

    “这些可以到审讯室去谈。”

    “我一直觉得姿态和氛围对谈话很重要,我相信你们也深谙这个道理。”黑瞎子招招手,“上面太吵了,介不介意下来谈?”

    “组长!”几个声音同时出言阻止。

    “闭嘴。听指令。”组长做出一个禁声的手势,示意放下绳梯,然后就这么似乎义无反顾地跳了下去。

    “爽快。”黑瞎子点点头。

    “你想做什么?”确实,在巨岩上站立和在天空中俯瞰完全不是一个感觉。这座巨石这样巍峨屹立着,缓慢的变化着光彩,却又无时无刻不透露出神圣的意味。

    黑瞎子没有看他。他倚着托雷,看天边的落日。

    “你有没有经历过一种感受,感觉整个人活了过来,切切实实的感受到自己活着?”黑瞎子的声音辽远而平淡,似乎整个人也被镀上了一层神圣的光晕。

    “也许吧。”确实,站在这里,那种来自警察的教条感淡漠化了,似乎自己变成了一个虔诚的信徒。

    “你有没有感觉到一种预感到什么成功的欣喜,那么近,但下一秒,”黑瞎子顿了一下,“心却死了。”

    就差那么一点点。他的手指已经感觉到了那人皮肤的触感。

    被雨水冲刷很久的盗洞顶部经不住两个人的重压,边缘的石块带着泥土掉落。

    本来不该有事的,解语花的身手足以从洞里再爬上来。可是掉落的石块触发了洞底的机关,而他却又偏偏下落了一段。

    冰冷的铁器洞穿消瘦的身体,迸溅喷涌的殷红盖住了黑暗和泥土的颜色,那样一种绚烂又残酷的美感。

    解语花试图攀住洞壁的动作被打断,整个人以一种近乎优美的姿势下落。就在坠入深渊的那一瞬,他抬头朝向他,一脸恬静纯粹的笑意。

    那具身体仍然流逝着生命的色彩,但是似乎已经没有关系了。解语花轻轻动了动嘴,黑瞎子看到了最后的话语。

    “我答应。”

    一切发生的那么短暂又那么漫长,解语花掉落的瞬间似乎有整整一个世纪,长的让黑瞎子足以记住那个已经很久没有见过的微笑。

    那样粲然,纯粹,像一个孩子得到了心爱的东西后那种无忧无虑的欣喜,他曾以为再也看不到那样的笑容,因为那人说过,自己已经忘却了那样天真的笑。

    山河变色。日月无光。

   

    “我早没有心了。”黑瞎子低头,笑容似乎多了点什么。“我只知道,有个人说喜欢,而我,无法拒绝。”

    “你父亲在保加利亚那片花田是卖给我了。”黑瞎子又抬起头,看向站在摄影机后的少女。“我曾经想把它当作求婚的礼物,送给我最爱的那个人。但是我把它现在还给你,我交了足够的定金,希望你能一直呵护它,让它保持最完美的状态。”

    “他喜欢花。我的花儿,他说花儿总是会凋零的,但是他不会,我知道他不会。”黑瞎子用近乎贪恋的目光看着钻石,钻石剔透的粉色滤过赤霞的颜色,在渐暗的天色下呈现出晶莹的光亮。“就像它一样,他们永远都会绚烂,哪怕是到了冥府。”

    “他说了,我把花田送给他,他就会答应。我希望那里的花能一直开着,只要他回来,他就能看见。”

    “而这个,是我给他的聘礼。”他举起那枚胸针。

    所有人的目光被这世上罕有的美丽所吸引,直到黑瞎子猛的抛出了它。

    “…不!”组长下意识地前扑,黑瞎子手一扬,枪从袖口滑出,扳机扣动,那枚钻石在半空正散发出的一天最迷幻的光芒中,飞散成一片扑朔迷离的光斑。

    破碎的晶莹,弥散在天空中,攫住了所有人的眼。这样纯粹的光彩,梦幻的星辰幻化出玫瑰纯粹的色彩,留恋着幼时最甜美的天真,能勾起人们散发着乳香和童话的回忆。

    只要你喜欢,我就能做到。

    看呐,它是你的,就连最刻板最自诩正义的他们,也不能否认我送给你的东西。

    你答应我了哦,花儿。

    马达声响。

    所有的目光近乎虔诚地目送着托雷的驶离。男人桀骜又决绝的背影,被散落下来的碎片划破,倒映出陆离的背景。

    嘴角勾起。

    亲爱的,你看见了吗?

    粗砺的风击打着防风镜,皮衣后摆翻滚出铁板的硬气,略长的头发最后一次飞扬出落拓与不羁。

    边缘,越来越近。三千米的距离,疏忽消逝。

    黑瞎子笑着,踩下了油门。

—end—

正文完结,有个会甜回来的番外。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0 )
TOP

© 可呀麽可笑君_哒哒啦哒哒 | Powered by LOFTER